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3-0412001 公文目录:重大会议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3年04月12日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2日


4月12日,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禄丰市2023年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工作方案(送审稿)》、《禄丰市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禄丰市综合绩效考评初级中学优质生源绩效考核办法(试行)(送审稿)》、《禄丰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经费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禄丰市人民政府陕西宝德赛肯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硅泥UMG-SI真空制取高纯硅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送审稿)》。

会议还对土官镇集镇周边自然村污水收集处理项目、320国道安丰营至一平浪段改建工程建设项目扩容改造(土官段)市政道路建设项目土地划拨、妥安乡大河口至罗申村委会路段农村公路路面硬化、购置森林消防车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其他项目经费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从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沿着正确方向推动禄丰工作的政治高度,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禄丰担当的战略维度,从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增强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的现实角度,深化思想认识,牢记“三个务必”,勇于担当尽责,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完善体系,坚持预防为主,突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禄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明确:一是由李艳刚同志牵头,市应急局具体负责,积极谋划聘请专业人才对全市危化品领域进行专项检查的可行性和具体措施,提出意见建议后报请市政府研究决策;二是由市政府办和市应急局协同负责,尽快研究起草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考核相关机制,对全市政府组成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汇总测评,作为年底单位考核评优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三是由市应急局负责,尽快修改完善地震应急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议研定后,按程序报审印发实施。(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尹艺霖)

图解二届市人民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