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148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3-1007001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14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07日


禄林复〔2023〕17号

关于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148号提案的答复

潘勇委员:

你在政协禄丰市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会)期间提出的《关于在禄丰市国有林场建设专业扑火队营房的提案》(第148号),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市为提升重点火险区域的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采取强有力措施,着力推进全市森林防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市、乡(镇)森林防火应急反应和快速高效处置能力。2010年以来,我局在勤丰镇、碧城镇、一平浪镇重点火险乡镇、重点火险区域分年度、分重点、分阶段、分步骤逐年规划实施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营房建设,通过实施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营房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强了项目区综合防控能力,逐步建立起立足基层、分级布局、联动作战、快速反应的森林火灾专业扑救体系,有效提升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防控能力,预防和扑救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显著提高。

禄丰市国有林场经过历年来的管护,森林资源、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得到了较好的保护,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日益显著。针对你提出在禄丰市国有林场建设专业扑火队营房的意见和建议,市林草局将会积极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多方面争取筹措资金加大我市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营房的规划建设力度。

感谢你对禄丰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你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禄丰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3年7月1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