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180号提案的答复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3-1020022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 发文字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第18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0日


A

 

 

 

 

 

 

 

禄农202337                   签发人:释文学

 

丰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政协二届二次

会议第180号提案的答复

 

唐世超委员

政协市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打造美丽乡村的提案》(第180号)已转交我局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美丽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禄丰市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重要任务,持续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狠抓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通过定位特色抓规划,整合资源融资金,强化措施抓落实,推动全市美丽乡村建设高标高效开展,涌现出以寨脚、黑井、清水村为代表的一批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显著、文化内涵深厚的省级美丽乡村2022年,全市建成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乡镇1绿美乡镇1精品村2个、美丽村庄16州级美丽宜居示范乡镇1个、精品村7个,美丽宜居示范村9个、美丽村庄12个、绿美村庄174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庄24个;市级美丽村庄25个;乡镇级美丽村庄333个。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体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高。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发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作用,牢固树立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望得见青山 看得见绿水 记得住乡愁”的绿色发展、美丽禄丰”建设

最后,感谢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支持,我们将认真听取您的意见建议,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因地制宜,扎实做好我市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共建美丽家园。

 

  

禄丰市农业农村局

2023613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