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禄丰市乡镇权责清单的通知

索  引  号:11532331015179648Q-/2023-1030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禄丰市政府办 成文日期:2023年10月30日 发文字号:禄政办通〔2023〕40号 主  题  词: 标      题: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禄丰市乡镇权责清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30日


云南禄丰产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市级有关部门:

根据《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乡镇(街道)行政职权基本目录和赋予乡镇(街道)部分县级行政职权指导目录的决定》(云政发〔2023〕9号)、《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统一赋予乡镇部分县级行政职权共性目录清单和可选择目录清单的通知》(楚政办通〔2023〕28号)文件精神,现将禄丰市乡镇权责清单予以公布,请认真组织实施。

一、严格依法履职尽责。权责清单具有刚性约束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权责清单行使职权,不得在清单之外设定和实施其他行政职权,不得对已经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职权以其他名目变相行使,坚决杜绝随意新设、边减边增、明减暗增等现象,主动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确保清单的严肃性、合法性、时效性。

二、积极完善配套制度。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权责清单行使权力、承担责任,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切实维护权责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要持续对行政权力运行过程进行精简优化、流程再造,切实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附件:1.禄丰市广通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合计362项)

            2. 禄丰市土官镇、仁兴镇等13个乡镇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目录(合计252项)

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0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禄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禄丰市乡镇权责清单的通知--附件.doc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