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禄丰扶贫故事”征稿启事

日期:2020年08月04日   作者:   来源:县扶贫办综合股    点击:[]

“禄丰扶贫故事”征稿启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禄丰县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显著成就、特色亮点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示全县上下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典型事件、先进人物及其奋斗精神,讲好禄丰脱贫攻坚故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禄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策划编撰一本禄丰扶贫故事集,面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及习作、摄影爱好者公开征集稿件。现将征稿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稿件主题

聚焦全县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和贫困群众自力更生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现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奔小康的精神风貌,为决胜脱贫攻坚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二、内容范围

(一)禄丰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事件、先进集体和人物,行业帮扶、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等工作中的典型做法、经验、成效;展现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和特色。

(二)展示贫困村、非贫困村、贫困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脱贫攻坚经历以及社会帮扶、扶贫济困的先进典型、突出事例。

(三)反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感悟、感想和贫困群众感恩党的真实表现等。

(四)城乡面貌、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展现出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新风尚等。

三、稿件要求

(一)稿件所反映的事例必须真实典型。

(二)语言表述生动简练,数据准确;典型经验材料要点线面结合、人物故事要人情事融合,要显示情怀、体现温度。

(三)篇幅(字数)要求:集体典型材料在2000字以内,个人典型材料在1500字以内,小故事在500字以内。

(四)每份稿件配图3—5幅,图片要求图像清晰、主题突出,分辨率在500万像素以上,并附摄影者姓名和5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

(五)稿件注明撰稿人姓名、工作单位和电话,以便联系。

四、征稿时间及投稿方式

征稿时间自公布之日起至2020年9月10日止,来稿请注明“禄丰扶贫故事”字样。投稿邮箱:lffpxc@126.com,联系人:李凯、宦金富,联系电话:6080040。

禄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8月3日

上一条:禄丰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征求《县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停车服务收费标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函
下一条:禄丰县关于面向全县征集新“禄丰八景”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