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禄丰市人民政府关于尾矿库闭库的通告

日期:2022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市政府办    点击:[]

妥安乡人民政府,市级各部门,有关企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尾矿库安全监督管理规定》《云南省尾矿库闭库销号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尾矿库达到最终使用标高、库容或企业停止使用的,须在一年内完成闭库。

禄丰县妥安羊头山浩瀚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尾矿库已停用多年,企业编制了闭库实施方案,市应急局组织专家对方案进行了审查,企业已按闭库方案对尾矿库进行了整治,并形成了闭库工程竣工验收报告。2022年6月21日,市应急局、市发展改革局、市林草局、市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等五个部门和妥安乡人民政府对妥安羊头山浩瀚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尾矿库进行了闭库现场评估踏勘,各部门均同意闭库。经市人民政府研决定,同意给予闭库。

尾矿库闭库后,市应急局要及时注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不得再作为尾矿库进行使用。尾矿库闭库后的安全管理由原生产经营单位负责,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闭库后的尾矿库库区从事爆破、采砂、地下采矿等危害尾矿库安全的作业,不得在库区内进行回采、排砂、蓄水等作业,不得重新启用或者改作他用。妥安乡人民政府要按照属地原则管理好闭库后尾矿库的安全监管。市自然资源局要严厉打击尾矿库闭库后私自回采矿产资源等非法违法行为。

特此通告。

禄丰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2日

上一条:禄防汛指〔2022〕8号禄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下一条:楚雄州禄丰市城乡规划设计项目审查前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