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市委经济工作会提出: 全力推进禄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作者:杨建荣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1月17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系统总结了2022年的经济工作,全面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奋进之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按“稳住8%争取10%”的目标考虑,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实现扭负为正,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市委书记赖有常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禄丰市“克难攻坚奋进年”为契机,在“抓发展、促繁荣、化债务、强保障”4个方面上下功夫;要聚焦省委、州委发展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围绕“恐龙之乡、福禄禄丰”定位,深入推进“生态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文旅旺市”“和谐安市”“开放活市”战略,着力稳经济、增动能、促融合、惠民生、保安全,全力打造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新型工业化示范区、现代农业示范区、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窦小军强调,要持续做好抓项目,强招商;抓产业,促进位;抓要素,强保障;抓供给,促消费;抓环境,育主体;抓改革,强平台;抓园区,挖潜力;抓资源,换产业;抓城乡,培绿美;抓安全,守底线等十个方面的具体工作。同时,要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市“人代、政协两会”筹备和安全过节以及严守廉洁纪律等工作,要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上一条:禄丰市2022年烟草产业完成税收1.09亿元
下一条:禄丰:抓好不动产登记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