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抓好不动产登记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2023年01月17日   作者:郑艳 潘长生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禄丰市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中,本着“为民服务、助企纾困”的原则,2022年认真落实“优化管理、整顿作风、改进服务、提升效率”十六字方针,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执行好“集体协商”“数据共享”“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即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切实提高了便民利民服务水平,取得了较好成绩,有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健康、持续发展。

不动产登记业务完成量再上新台阶。2022年全年共完成不动产登记5336宗(含林权登记24宗),其中:发放不动产权证书3425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355份,注销登记556份,办理抵押登记1355件,抵押物价值175283.08万元。同比2021年业务完成量增加67宗。

不动产交易税收实现新业绩。2022年实现不动产登记交易税收收入9065.74万元。其中:契税3514.49万元,个人所得税212.29万元,增值税5164.64万元,附加税174.32万元。

不动产登记费收取政策落实到位。2022年共收取不动产登记费并进入财政非税收入专户资金75.66万元;为申请办理车库、车位、储藏室登记的278户群众按政策落实降费措施,降费金额13.07万元;为319户小微企业、棚改拆迁户等减免不动产登记费21.40万元。

公有住房上市交易基金收入应收尽收。严格执行公有住房上市交易政策,把好土地处置关口,2022年为130户公有住房上市交易群众签订划拨土地转为出让土地合同,收取土地出让金10.92元。

不动产档案管理服务为各项工作提供保障。2022年共完成不动产登记档案信息查询服务9856人次。其中:组织部门查询188人次,纪检部门查询2件多人次,司法部门及相关单位查询1722人次,乡村振兴房产信息查询752人次,转移登记产权信息查询3976人次,公租房申请查询2434人次,企业查询725件次,公积金贷款查询57人次。

不动产政务信息公开便民利民。2022年共发布不动产登记公告14项。其中:证书遗失公告6项,涉及证书16本;首次登记4项,涉及宗地4宗;非公证继承2件,涉及房地产5宗;注销不动产权证书1本;作废林权证书1本。

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得到企业好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设立“企业专窗”,制定“容缺受理”“延时服务”“上门服务”机制,减时限,简材料,减流程等多项惠企政策,切实优化财产登记营商环境,得到企业好评。2022年共有禄丰锦泰工贸有限公司、云南锦润数控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禄丰新禧绿色食品工贸有限公司、云南世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禄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赠送了锦旗。

上一条:市委经济工作会提出: 全力推进禄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下一条:禄丰:2023年人才新春座谈会凝心聚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