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种养互用”为乡村振兴赋能

日期:2023年02月13日   作者:王加竹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在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由养殖企业、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及种植大户组成的“禄丰市绿色种养循环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把种植端和养殖端有效衔接,实现养殖粪肥顺畅还田利用。

2022年,禄丰市选择水稻、玉米、果树、杂交稻旱种等农作物耕地,实施快速培肥工程,建设畜禽粪便堆沤腐熟还田示范2000亩、沼液还田利用示范1000亩、粪水肥料化利用还田示范2000亩,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市粪肥还田面积达10.83万亩。

在全市多部门共同努力下,禄丰市超额完成了省农业农村厅下达的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粪肥还田面积任务。通过理论测算,还田粪肥可以替代化肥用量(纯量)2328.93吨,节约化肥成本1907.66万元,间接减少种植养殖户自行处理粪污投入的各项成本费用2729.64万元,项目区玉米平均亩产增产12%、水果增产43%、水稻增产8%。项目实施产生经济效益合计4637.30万元以上,“种养互用”模式的有效实施,全面助推了禄丰市乡村振兴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水电水利规划设计专家组就云南禄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研阶段组织实地踏勘
下一条:2022年,禄丰这些发展成绩来之不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