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专家组就云南禄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可研阶段组织实地踏勘

日期:2023年02月13日   作者:杨建荣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近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中电建水电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中电建(禄丰)抽水蓄能开发有限公司以及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专家组到我市高峰乡进行实地踏勘,并将对云南禄丰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的三大专题报告提出审查(咨询)意见。

被审查的三大专题报告分别是可行性研究阶段施工总布置规划专题、可行性研究阶段正常蓄水位选择专题和可行性研究阶段枢纽布置格局研究专题。云南禄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在高峰乡九龙村委会大地村,专家组一行在对项目区上下水库坝址、勘探平洞的实地踏勘中,仔细了解了项目的地形地质条件、面积、蓄水容量、周边环境等综合开发情况,并对开采出来的石料样品进行分析印证。

禄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我省“十四五”重点实施计划项目之一,也是全州首家抽水蓄能电站。电站装机容量1200万千瓦,工程静态总投资68.29亿元,设计年发电量13.92亿千瓦,建成后将为我市培育新能源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项目启动以来,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抽调人员组成项目工作转班,与设计单位、业主单位同频共振,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新能源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专班组组长张万生陪同踏勘。

上一条:楚雄州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推进会在禄丰召开
下一条:禄丰市:“种养互用”为乡村振兴赋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