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强化教育培训监管 营造健康教育生态

日期:2023年02月15日   作者:张正富 晁燕 孙莹莹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为持续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业负担,营造良好的假期氛围,2023年寒假期间,禄丰市教育体育局牵头组织多部门开展了“强化培训监管·守护快乐假期”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禄丰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文旅、公安等部门组成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专项工作组。专项工作组16人分三个小组对全市22所非学科类培训机构、6所已经注销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排查治理行动。各工作组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明确分工,从办学资质、人员管理、培训项目、资金监管、招生宣传、消防安全、卫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为重点内容对目标机构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治理,有效防止了校外培训机构寒假期间恶意涨价、隐形变异开展学科类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培训机构办学行为。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及时反馈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禄丰市教育体育局主动作为、凝聚合力、持续深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努力构建联合执法、协同共治的长效监督管理机制,确保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全力营造健康有序的教育生态,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云南省林草局调研督导组赴禄丰督导护林防火工作
下一条:禄丰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两大专题”专题报告通过审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