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两大专题”专题报告通过审查

日期:2023年02月14日   作者:杨万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2月9日—10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昆明主持召开禄丰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两大专题”报告审查会议。

会前,与会部分专家和代表查勘了禄丰市高峰乡项目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报告主要设计成果的汇报,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集中审议。最终,会议审查通过正常蓄水位选择和施工总布置规划“两大专题”报告,并就枢纽布置格局研究专题报告提供了咨询意见。这标志着禄丰抽水蓄能电站可行性研究阶段工作向前迈出了关键一步,为实现项目早核准、早动工、早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禄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高峰乡,工程总投资 81.05 亿元,电站拟装机容量 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3.92亿千瓦,项目预计 2023 年 11 月开工建设。项目的建设可有效改变电力系统即充即用的传统运营方式,构建“新能源+储能”的新型电力系统,对提高楚雄州和禄丰市新能源利用率、保证能源安全、实现节能降碳具有重要意义。

市长窦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新能源暨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专班组长张万生等出席会议。

上一条:禄丰:强化教育培训监管 营造健康教育生态
下一条:楚雄州2022年度国土变更调查工作推进会在禄丰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