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势头强劲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作者:周红 周树发 丁向阳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禄丰市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突出特色”的原则,以“稳粮、增油、扩蔬、优畜”为重点,突出市场导向,以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为目标,使农业商品化进程持续推进,有力促进了全市农村经济全面发展和乡村振兴。

禄丰市把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的关键环节来抓,不断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多措并举促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齐头并进发展,呈现出多样化发展的趋势。一大批市场主体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抓住机遇,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注重科技创新、提高产品质量,主体发展能力持续提升。

随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辐射带动能力也逐渐增强,各类新型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提供就业岗位、农产品订单、农产品原料购销等方式,与农户和利益联结更加紧密,带动能力不断增强,引领带动了禄丰花卉、蔬菜、水果、生猪、肉(奶)牛等特色优势产业的发展。截至2022年12月,禄丰市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3240户。其中,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539个、认定各级示范社144个,培育家庭农场828个、认定各级示范农场77个,培育种粮大户413户,培育花卉种植大户275户,培育养殖大户1055户,培育认定农业龙头企业共130户(其中,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0户、州级农业龙头企业33户、市级农业龙头企业87户)。

目前,禄丰市获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32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10个、绿色食品17个、有机食品3个、地理标志产品保护1个、GAP(良好农业规范)认证1个,“滇王驿”商标获云南省著名商标称号、“禄丰香醋”先后获云南名牌农产品、云南老字号、生态原产地保护等认证。

上一条:禄丰:打造群众身边的“微型政务大厅”
下一条:禄丰市开创财经监督工作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