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依法拆除市区私搭乱建设施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杨立友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连日来,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住建、城管、自然资源、金山镇和网格单位,对市区主街道周边私搭乱建的简易房、广告牌等建筑物进行整治拆除,还给市民一个安全舒适的城市生活环境。

在世纪大街翡翠湾桥头南段的世纪佳园小区,房主陈宏斌多年前在房屋顶层加盖了彩钢瓦层,这次执法部门按照《云南省违法建筑处置规定》的相关规定,对彩钢瓦层进行了全面拆除。

“我们是非常地支持,非常地赞成,因为拆除对我们带来的好处是减少我们一些安全隐患,另外使我们这个城市建得更加美丽更加整洁。”市民何庆梅说道。

与此同时,在世纪大街和金水路等主要街道周边影响市民生产生活安全的私搭乱建设施,都将被依法整治和拆除。

禄丰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生寿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延伸到次干道、小区,对违法违规设施进行清理整治,对于私搭乱建,我们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理一起。”

随着广大人民群众对城市居住环境要求越来越高,对市区和小区出现的私搭乱建造成的隐患也屡屡提出了质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也推心置腹地提出了整治市区和小区私搭乱建建筑物、整治通讯部门混乱通讯线路的意见和建议。 到目前,禄丰市城区已经整治拆除一百多户、三千一百平方米的私搭乱建设施。

上一条:禄丰市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交流会议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下一条:禄丰:打造群众身边的“微型政务大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