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全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作者:张文清 王学武   来源:市场监管局    点击:[]

一是分层分级精准防控。迅速动员部署,召开常委会、常务会专题研究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扎实推动分层分级工作落地见效。卡定时间节点,全面铺开分层分级摸排工作,进一步厘清食品安全监管事权,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反复多轮的全覆盖摸底核查,摸清主体数量,制定摸排台账。截至目前,共完成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分级分类5038户、农村客堂313个,其中经营主体A级3家、B级64家、C级2465家、D级2506家。二是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建立了市、乡镇和村(社区)包保责任清单,确定包保干部范围、责任清单,通过照单履职、挂图作战的形式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制定干部包保方案,B级主体由市级党委政府班子成员及同职级领导干部及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包保,C级主体由各乡镇领导班子、乡级单位干部包保,D级主体由村两委成员、村(社区)工作人员、食品安全协管员包保。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签订了包保承诺书,带头包保,市级领导共包保B级主体42家。目前,全市各乡镇均制定了各自辖区包保清单,全面启动包保工作,确定包保干部1211人,全市5038户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实现包保干部全覆盖。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日常检查、监督抽检、执法办案等手段,督促具有一定规模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配备食品安全员和食品安全总监,建立企业主要负责人负总责,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分级负责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并结合企业实际落实自查要求,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和机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终端见效。

上一条:禄丰市持续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禄丰市:打造创业创新平台 激发创业就业新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