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开展儿童用品市场检查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作者:张文清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六一”儿童节将至,禄丰市市场监管局采取措施,对儿童用品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净化儿童用品市场环境,确保未成年人消费安全。

严把市场准入关。以个体工商户及企业年报公示为契机,检查经营户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对违法摊点予以责令整改、依法取缔。

严把产品监管关。加大儿童用品包装、标识及商品质量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是否符合商品质量安全标准,标签、警示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注明生产厂名和厂址,是否在商品包装上配有中文说明等,对经销“三无”、 假冒伪劣、傍名牌产品等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

严把制度建设关。督促销售者依法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引导建立商品购销台账制度,严格规范儿童用品销售者落实儿童用品质量安全责任。

严把投诉维权关。充分发挥“12315”消费投诉中心以及“一会两站”的作用,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做到及时受理、快速办结。围绕消费者反映较多的热点问题,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专项维权,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严把宣传教育关。通过在全市培育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承诺店,开展消费维权进校园等活动,广泛宣传《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与经营者签订“文明经营协议”,引导经营者树立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意识,切实规范儿童用品市场经营秩序。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检查儿童用品经营户61户次,取缔校园周边无证无照摊点4个。

上一条:禄丰市“五个一”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
下一条:楚雄禄丰: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建设扎实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