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零工就业有门路 务工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3年06月01日   作者:刘增慧 周永燕 张皓程 尹碧惠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去年以来,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聚焦零散务工人员求职难、待工长、管理乱等“老大难”问题,以实施全国公共就业能力提升示范项目为契机,整合各类资源,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快速提升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

记者采访当天,在禄丰市零工市场,前来求职的市民络绎不绝,大部分求职者都是40至50岁人群,今年53岁的黄学芬和老伴是零工市场的常客,经常到零工市场寻找合适的工作。

务工人员黄学芬说:“以前没有零工市场时,找工作要自己去找,自己去问,现在只用等候,会有人来问我们,来找我们。”禄丰市金山镇周边大批劳动者进城灵活就业,形成了零工群体,农闲高峰期可达500人左右。2022年7月,禄丰市人民政府借助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实施的契机,高位推动零工市场建设工作,2022年1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建立零工市场以来,改变了过去不少务工人员在街边街头揽活抢活、马路边等活的状况。

禄丰市零工市场负责人尹忠艳说:“在门口我们设置了咨询台,咨询台可以为求职人员提供一些就业方面的政策咨询以及岗位咨询。”禄丰市“零工市场”建成至今,已累计服务求职人员2000人次,发布就业岗位信息1200个,求职登记1300人次,提供就业咨询和解答1500人,与重点企业对接130次,召开现场招聘会6场次,为企业提供用工服务1500人次,实现稳定就业350人。

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曼娇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零工市场的基础设施,提供就业招聘的服务,满足我们城乡就业者多元化的就业需求;第二就是我们线上一个平台的建设,通过这些线上、线下平台的服务打造,促进零工市场健康有序规范地发展,积极支持我们城乡劳动者通过多渠道实现灵活就业。”


上一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管司到禄丰调研
下一条:楚雄州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伟光星河侏罗秘境项目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