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加强“乡村法治通”操作使用培训 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花之金 汤小云   来源:市司法局    点击:[]

为提高“乡村法治通”操作员的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乡村法治通”的功能作用,5月22日至26日禄丰市司法局邀请云南律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到14个乡镇168个村(社区)对具体负责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点对点的“乡村法治通”操作使用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了禄丰市公共法律服务水平。

培训中,公司技术人员重点围绕法律服务智能机器人的八个板块:免费咨询真人律师、智能法律咨询、法律咨询机器人、获取文书、业务办理、查询服务、以案释法、法治宣传进行了详实细致的操作使用讲解,特别是对免费咨询真人律师、智能法律咨询作了重点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

市司法局人民参与法治促进股股长汤小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好功能作用。此款机子轻巧便捷,方便携带,只要有电和网络的地方就可以根据需要使用,在日常工作中要熟悉掌握使用方法和操作程序,更好地发挥为民服务功能;二是要保管好。此机以上级司法行政系统的名义配发至全市各村委会(社区),所以,产权使用单位要爱惜好、保护保管好此机(固定资产),摆放在安全区域,避免人为损坏;三是要使用好。通过培训,要学以致用,具体负责人要熟练掌握操作使用程序,充分发挥此机的功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花之金 汤小云)

上一条:楚雄州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伟光星河侏罗秘境项目签约
下一条:禄丰市“三强”为企服务助企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