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全面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日期:2023年11月17日   作者:杨立友 张彦 李文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近日,禄丰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乡镇代表观摩学习金山镇部分养殖户秸秆综合利用做法和经验,全力推进全市秸秆综合利用。

在金山镇鲁家村和官场社区,市级相关部门和各乡镇代表观摩了金山镇农作物秸秆粉碎、堆捂、还田、青储饲料加工过程,了解了云南盛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秸秆堆捂制肥过程,学习了他们在秸秆堆捂还田和青储饲料中的基本做法和经验。

金山镇、彩云镇、一平浪镇、土官镇、妥安乡就秸秆综合利用做了经验交流,现场还就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涉及的技术指标、工作任务作了培训。

年初以来,禄丰市人民政府着力在全市秸秆综合利用方面抓技术培训,抓工作落实,全面动员广大农户和农业企业,提升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效率,培育秸秆利用市场经营主体,力争今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2%以上,实现清洁生产和农业资源循环利用,推动禄丰市生态农业健康发展。

上一条:禄丰市1家企业入选云南省2023年第8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
下一条:禄丰:小萝卜催生大产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