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市 :“三个一”招商“拉满弓”跑出禄丰加速度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作者:肖丽琼 周红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今年以来,禄丰市按照项目工作法的要求,不断创新招商举措,以“三个一”充分强化项目统筹调度协作和发挥各级各部门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招商引资项目全周期服务理念,极力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进程,再次跑出了禄丰发展加速度。

树立一个导向。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大抓产业、主抓工业”的工作导向,将招商引资工作当作做好经济工作的“第一要事”抓紧抓实抓好。同时,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机制,以项目策划包装、洽谈、签约落地、纳统等为比拼内容,按月进行考评,对在招商引资方面有突出贡献的部门或乡镇给予奖励,调动全民招商引资积极性,推动招引优质项目落户禄丰。

列出一批清单。根据全市资源禀赋和发展现状科学分析研判,列出全市产业链主要项目清单,采取精准招商、填空式招商的方式,搞清楚缺什么、补什么、招什么的问题,着力引进一批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链主”企业,支持“链主”企业以商招商,积极招引上下游配套项目和企业,推动形成具有完整产业链的产业集群。通过提质扩产一批、盘活复产一批、落地投产一批、谋划布局一批,重点对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转型升级改造钒钛金属生态产业园项目、云南省楚雄州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伟光星河侏罗秘境项目、昆钢罗次分公司尾矿资源回收再利用项目等46个“四个一批”重点项目进行跟踪推进,打造禄丰市重点产业集群,确保招商引资“不断链”,项目建设“不断线”。

创新一套模式。禄丰市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优势条件,找准招商引资对接点、发力点,不断探索创新招商模式,提高招商引资质效。禄丰七彩食品农特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打破了传统产业固化思维,推进农产品从种植向精深加工延伸,解决了有种植基地而无产品精深加工企业的问题;硅泥UMG-SI真空制取高纯硅-多晶硅项目盘活了优质闲置资产,匹配禄丰主导产业延链补链,打通了单晶硅切片连接上下游的关键环节;侏罗纪文化旅游产业园——伟光星河侏罗秘境项目用活了资源换产业政策,着力打造恐龙文化世界级IP,有效解决了文旅项目投资大、回收周期长、企业投资意愿低等问题。

2024年1-2月,全市新签约项目11个,引进州外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到位资金8.08亿元。当前,正在洽谈对接项目13个,一季度有望实现开门红。

上一条:禄丰:砥砺奋进创卫路 福禄溢满恐龙乡
下一条:全州城乡绿化美化现场推进会暨第1次调度会在禄丰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