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禄丰动态

禄丰农业机械化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作者:罗成   来源:    点击:[]

正值2024年春耕生产准备阶段,西南三省首台超大马力高性能拖拉机(CVT智能2404落户禄丰市仁兴镇。近年来,随着系列高性能农机技术的在禄丰的推广应用,标志着引领禄丰市农业装备迈向高端智能领域的实质性转变和重大突破,吹响了禄丰农业机械化事业在农业现代化征程中吹响的“冲锋号”!

农稳社稷,器利农桑。在农机科技赋能之下,田间作业将会更加轻松、智能,靠天吃饭的粗放农业生产方式将逐渐成为历史2023年,禄丰市共推广引进农业机械5029台套;水稻单项全程机械化率75.3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5%10.39个百分点。全市农机保有量12.1万台套,农机总动力43.53万千瓦,2023年共完成农机耕地77.33万亩,机械播种10.41万亩,机械收获20.98万亩。

下一步,禄丰市将继续加大高标农田建设力度,为农机助力粮食稳产保供提供更广阔战场引导粮食种植向规模化、粮食产业向品牌化集约化发展,稳步提高粮食生产可比较效益形成农产品生产机械化、初加工产业机械化推动机制,不断提高农机降本增效作用。

上一条:禄丰:“三轮驱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窦小军到中村乡检查指导当前重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