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供销社深化供销综合改革不断擦亮供销社“金字”招牌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普连全   来源:    点击:[]

禄丰市供销社紧紧围绕“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的工作思路,从改革社有企业入手,向社会公开招聘管理人员,完成公司管理团队的重组,坚持开放办社办企思路,结合公司经营业态和主营业务,广泛吸纳社会资本,积极发展独资及控股企业,于2020年12月率先在全省组建成立第一个县级供销集团——禄丰供销集团,从单纯购销业务向综合经营服务转变,从单一供销合作向多领域全面合作转变。2021年禄丰供销集团总营业收入2923万元,实现利润197万元,至2022年10月止实现利润124.73万元,成为全州社有企业发展的标杆。2022年10月,与禄丰农村商业银行合作在禄丰盈馨花卉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实现供销合作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金融机构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合作共赢的信用合作。积极筹集资金30万元,在全州10县(市)中率先设立供销合作发展基金,积极支持基层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社有企业增强为农服务能力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激发了促进供销事业发展的活力,至2022年10月,实现销售总额22.83亿元,农副产品购进11.59亿元,农产品批发市场交易额2.38亿元,电子商务销售额1.43亿元,连锁销售额2.56亿元,实现“云品惠”平台商品销售额10.25万元,销售化肥6.35万吨,有机肥销售1.58万吨,完成食用菌产量11548吨,产值达99210万元。全市供销系统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有效发挥主力军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擦亮了供销社“金字”招牌。

上一条:禄丰市供销社不断加强基层供销组织体系建设
下一条:广通镇举办2022年度第二期“法律明白人”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