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广通镇举办2022年度第二期“法律明白人”培训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花之金安立勋   来源:市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各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法律素养,增强履职和服务群众能力,促进法治政府建设。2022年11月18日,广通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2022年度第二期“法律明白人”培训,各村委会(社区)调解委员会主任、镇各站(所)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广通法律服务所主任杨正明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基础知识,杨正明主任围绕民事主体从事民事活动的基本原则,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基本特征、重要意义和时代背景,从平等、公平、诚信、绿色、公序良俗等方面结合实例详细解读了商品房买卖合同、民间借贷、物业管理、高空抛物、动物致害等方面法律法规。

此次宣讲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与会人员深刻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内涵和现实意义,提高了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调解矛盾纠纷能力和水平。

培训结束后,镇党委政法委员、镇人民政府副镇长鲍忠祥同志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体法律明白人颁发了“法律明白人”证书、徽章和学法用法笔记本,并鼓励广大“法律明白人”要不断提高法律知识水平储备,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教育、矛盾纠纷调处,为群众提供身边的公共法律服务,为广通法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花之金 安立勋)

上一条:禄丰市供销社深化供销综合改革不断擦亮供销社“金字”招牌
下一条:合力攻坚打通广黑线最后一个“堵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