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强化培训监管 守护快乐假期

日期:2023年02月06日   作者:教育股   来源:教育局办公室    点击:[]

为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业负担,营造良好的假期氛围,根据省州相关通知要求。禄丰市教育体育局牵头组织多部门开展了“强化培训监管 守护快乐假期”为主题的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一是周密部署,多部门联动。禄丰市教育体育局联合禄丰市文化和旅游局、禄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禄丰民政局、禄丰市公安局组成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临时工作组。第一时间召开了排查治理工作会议。会上教育体育局分管校外培训机构的副局长及教育股股长对工作组成员阐明此次排查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积极行动协同配合2023年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组共出动16人,2023年2月2日至2月3日对22所非学科类培训机构、6所已经注销的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排查治理行动。联合排查治理工作组分成三个小组从办学资质、人员管理、培训项目、资金监管、招生宣传、消防安全、卫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治理,严防机构寒假期间恶意涨价、隐形变异开展学科类培训,不断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三是及时反馈,限期整改。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排查小组,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市教育体育局将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机构克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培训机构规范办学行为,牢固树立安全法纪意识

四是归纳总结,提出建议。排查治理检查结束后及时召开排查治理工作反馈会议。并结合部门职能职责对下一步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此次行动达到了排查治理目的。禄丰市教育体育局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不定期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督查,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逐步形成联合执法、协同共治的长效监督管理机制,确保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全力营造健康有序的教育生态,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禄丰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建雄带领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到禄丰市调研督导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