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菜单式”普法 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作者:王绍军   来源:    点击:[]

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在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大力推行“菜单式”普法收到较好效果。

2023年3月,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在对乡镇司法所执行社区矫正监管工作情况进行检查中,结合普法强基工作要求,走访、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生产生活情况,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同时结合受众身份的特殊性,大力推行“菜单式”普法,根据社区矫正监管实际工作中提出的“点餐式”普法需求,有针对性地向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及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宗教信仰政策的宣讲、宣传,讲解邪教的危害性,引导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远离邪教组织,诚心悔罪,认真改造,如期解除社区矫正。

通过春风化雨的宣传教育,社区矫正人员均表示,已深刻认识到参加邪教组织的危害性,以后不再参加邪教组织活动,保证遵纪守法,认真改造,争取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上一条:禄丰市气象局2023年3月30日13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下一条:用心站好“护学岗” 筑牢平安上学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