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用心站好“护学岗” 筑牢平安上学路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高峰派出所   来源:市公安局    点击:[]

为切实做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周边治安,为学生平安回家保驾护航。3月24日,禄丰市公安局各派出结合辖区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特点,把握关键节点,强化校园路段交通疏导管控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护学岗”,坚决预防和减少涉校涉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各派出所民警到辖区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督促学校师生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杜绝不文明、不安全行为,抵制危险驾驶行为。同时向接送学生的家长宣传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随意横穿马路的严重危害性和后果,教育引导学生家长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走路,文明行车,携手创造有序、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根据学校上下学时间,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对重要路口、路段进行交通秩序整治,对学校周边路段车辆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查纠,告知接送学生的家长将车辆有序地停放在指定地点,避免交通集中拥堵。

提前组织警力上岗,对学校周边道路加强巡逻管控,适时实施交通流量分流管理,指挥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对家长接送车辆进行疏导,确保即停即走,防止出现交通拥堵情况,确保路面通行秩序安全畅通。

通过开展护学岗,不仅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更用实际行动宣传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让交通安全意识、文明交通习惯牢记在师生心中。

上一条:“菜单式”普法 强化社区矫正检察监督
下一条:法治化营商环境 | 禄丰交警“三举措”切实加强渣土车运输企业交通安全管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