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民政志愿者服务社会有活力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民政志愿者服务社会有活力

市民政局社会公益服务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素质高、作风强、能吃苦的服务队伍,由市民政局广大干部职工组成,长期为老人、麻风病人、孤残儿童等弱势群体服务,并积极参与殡葬服务、婚育新风、关爱弱势群体和民政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参与禄丰市文明城市创建、禄丰市卫生城市创建等,为禄丰市社会经济的发展积极奉献力量。

民政志愿者清理小区垃圾

2023年清明节前夕,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志愿者30余人,前往市龙翔公墓开展“清明时节文明祭扫”志愿者服务活动。

民政志愿者向祭扫人员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册

在活动当天,广大志愿者们不顾疲劳,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到公墓“清明节文明祭扫”服务活动中。

民政志愿者清理公墓生态葬墓区垃圾

清明节期间,前来祭扫的人员特别多,每天达到一千余人,经常造成交通拥堵,志愿者们临时充当“交警”,疏导交通,劝导祭扫人员按序进入公墓祭扫。与此同时,广大志愿者向前来祭扫人员发放“文明祭扫”宣传册1000余份,积极宣传我市殡葬政策和祭扫文明新风,号召广大市民养成“厚养薄葬”的文明殡葬新风。与此同时,志愿者们积极劝导祭扫人员禁止烧纸钱、散发纸钱等不良风俗习惯,特别是春夏之际,天干物燥,燃烧纸钱容易造成火灾,造成严重后果。

民政志愿者清理公墓生态葬墓区垃圾

活动中,广大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前往龙翔公墓墓区,捡拾祭扫人员留下的各种垃圾,清扫墓区卫生,让公墓卫生更清洁,减少各种垃圾对环境的污染,让青山更绿,墓区环境更优美。

活动结束,广大志愿者虽然满身疲惫,却兴致盎然,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具有意义,不仅向广大市民宣传了殡葬政策,还为市民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近年来,市民政局始终高度重视志愿者服务工作,把市民政局志愿者作为一支服务社会的重要有生力量,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努力为全市广大势弱群体提供热情、周到、及时的服务,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至2023年3月底,市民政局共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10次,活动范围包括特困人员慰问、关爱麻风病人、孤残儿童、留守儿童和清明文明祭扫等项目,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次,民政志愿者服务有活力。

上一条:禄丰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生产、生活垃圾的通知
下一条:禄丰市2023年冬春农民大培训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