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病案质控中心专家到禄丰市人民医院督导检查病案管理工作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市卫健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病案质量管理,提升病历内涵建设,规范医疗行为,2023年5月17日,楚雄州病案质量控制中心白晓瑞主任带领大姚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杨家德、楚雄市人民医院质控办主任宿斌、楚雄州人民医院质控科专家韩兴孟一行来到禄丰市人民医院,对医院病案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调阅病案管理系统及电子病历系统、抽查纸质病历质量评价、核查病案主要质控指标等方式,围绕医院病案管理质控指标即人力资源配置、病历书写时效性、诊疗行为记录符合率、知情告知规范性、病历归档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专家组客观、准确、全面、专业地评价了医院病案首页填写、主要诊断(手术)填写、编码选择等方面的情况。对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病案规范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精准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医院副院长胡从恒作了表态发言,再次对各位专家不辞辛劳的到医院来指导病案管理工作进行了感谢,并表示,医院将进一步加强病案培训及管理,坚持病历质量督导检查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坚持以指标为导向,用数据说话,持续提升病案管理质量,切实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上一条:省乡村振兴局蒋兴明副局长到我市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相关工作
下一条:禄丰市乡村振兴局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