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将全力打造乌龙潭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项目股    点击:[]

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是乡村振兴又一重要抓手,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目标,通过保护开发利用乡土资源,提升产业效益,发展乡村旅游,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条件,主旨在打造有形、有感、有效的现代化新村。近年来,随着禄丰市土官镇寨脚社区乌龙潭村以“桃”为媒,乡村旅游兴起,“桃文章”在做大,“桃经济”在做强,实现“山区变景区、产品变商品、争创绿色标杆”的华丽转身,越来越吸引城区市民和昆明周边的游客纷至沓来,已然成为乡村旅游点。

禄丰市土官镇寨脚社区乌龙潭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将土官镇寨脚社区乌龙潭村打造以“桃”为媒农旅融合发展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为主题,依托昆明“1小时经济圈”和大滇西旅游环线的重要节点,按照“滇中桃源、浪漫土官”定位,聚焦“农耕体验+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农旅深度融合的乡村旅游发展,充分挖掘“桃”文化资源,打造田园风光观光体验区,形成融合田园观光、乡村生活、游乐、休闲、度假、娱乐、农耕文化体验等多种功能融合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努力将乌龙潭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建设成为云南乡村新型发展的亮点项目,打造成为具有楚雄特色的乡村振兴建设示范样板,引领带动全市乡村全面振兴。

上一条:强化乡村振兴资金项目资产“三提升”,禄丰这样干
下一条:禄丰:发挥小额信贷作用,推动群众产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