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发挥小额信贷作用,推动群众产业发展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市乡村振兴局项目股    点击:[]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解决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发展产业融资难问题,禄丰市以小额信贷为切入点,认真组织摸排脱贫户、监测对象产业发展意愿和贷款需求,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对象进行精准投放、应贷尽贷,充分发挥小额信贷“造血”功能,助力脱贫群众加快致富步伐,全面“贷”动乡村振兴。

一、提高思想认识,政策宣传到位

年初以来,根据工作安排,迅速开展小额信贷摸排工作。禄丰市委、禄丰市人民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各乡镇积极响应,统筹调动各村(社区)、包村工作组及驻村工作队对脱贫户及监测对象大力宣传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政策要点、申贷流程、资金用途家喻户晓。

二、加快审批流程,贷款一日办理

为方便群众办理小额信贷,村委会、乡村振兴办、承贷银行等审批部门相互协作,不拖沓不推诿,对符合贷款条件的群众及时核实并进行全流程一日之内办理。

三、加强风险管理,做好贷后管理工作

小额信贷资金用途只能是用于生产经营、发展产业,为避免贷款群众把小额信贷资金用于非生产性支出,悦乐镇加强贷后管理工作。一是政策宣传到位。贷前、贷中、贷后持续宣传资金用途;二是入户查看资金用途是否规范。对资金使用符合要求,有更大发展潜力的脱贫群众,向其宣传续贷、追加贷款等政策。对存在改变资金用途的,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对贷款资金进行逐笔、逐户摸底,建立监控台账。对即将到期的贷款提前提醒告知,确保及时还贷;四是定期通报工作进展、贷款发放和逾期情况。

截至5月25日,全市共计新增发放小额信贷资金232户1052.8万元,有力支持了脱贫户、监测对象产业发展和增加收入。下一步,还将持续做好小额信贷工作,让小额信贷有效“贷”动群众增收致富。

上一条:禄丰:将全力打造乌龙潭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
下一条:省乡村振兴局蒋兴明副局长到我市调研指导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相关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