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禄丰市:“四措施”切实推进完成农村劳动力各类培训任务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郭丽华   来源:市人社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稳步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措施”开展农村劳动力各类培训。

一是压实责任,统筹合力。将农村劳动力各类培训作为政府重点工作,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形成农业、林业、乡村振兴、社会团体等部门合力,整合资源,统筹发展,秉着乡村振兴、促进就业创业,切实开展农村劳动力各类培训。

二是下沉基层,督导促推进。成立以局班子领导为组长、人社干部为成员的督导小组,挂包各乡镇,领导主动担责,干部积极作为,下沉到村委会、村组,动员、督导各类培训。

整合资源,突破技能培训进度。整合文旅产业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全国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的各类技能培训资源,积极推动禄丰市技能培训。

四是严把技能培训质量关,线上抽查、口令回复,线下电话核实、实地查验等方式,规范职业技能培训过程,确保技能培训质量。

截至5月25日,禄丰市累计开展各类培训3.8万人次,脱贫人口培训0.7万人次,技能培训2728人次,圆满完成了年度各类培训任务。

上一条:禄丰市“六举措”抓好信访调解仲裁工作
下一条: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禄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