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勤丰镇积极开展中小学送检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工作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作者:唐明师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共禄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为让中小学师生吃上安全放心的蔬菜,勤丰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积极履行职责,每天都对中小学送来的蔬菜样品及时进行农药残留速测,确保中小学师生正常供餐和食品安全。

勤丰镇为认真落实好市级有关中小学农产品质量安全会议及文件精神,指定专人负责全镇中小学蔬菜农残检测工作,同时,检查了检测设备是否正常,检测试剂是否充足,为开展此项工作作好准备。严格按照检测规程进行检测,力求做到检测结果准确有效。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检测的工作人员杜应梅说:“每天都会将送检蔬菜在上午就餐前完成检测,在做好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登记的同时,及时向中小学告知检测结果,对不合格蔬菜进行及时处理。”

截至目前,已检测蔬菜样品295个,合格样品291个,不合格样品4个,合格率达98.64%。通过蔬菜农残检测,进一步提升了我镇中小学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上一条:勤丰镇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黑井镇: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