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中村乡:创业培训促发展

日期:2022年11月24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11月17日,为期7天的中村乡2022年创业培训班在河西村委会圆满结束,中村、河西村委会参加培训的30名脱贫户和有创业愿望的群众通过了结业测试考试。

此次“2022年中村乡创业培训班”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村乡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云南省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的老师从创业适应性分析、创业项目构思、选择创业项目、财务管理、创业法律风险和法律责任、开办企业的实际程序和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从真实案例、课堂讨论、情景模拟到实践演练来引导群众转变就业观念,提高就业能力。培训中,主讲老师巧妙的运用案例法、讨论法等教学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专业知识,将课堂变得生动有趣,让学员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更加积极地投入学习。

中村村委会学员刘艳文说到:“老师讲的还是比较全面的,我办着一个养猪场,也是属于这个小微企业,然后还学到园工的管理,对以后的创业发展还是有很好地帮助”。

河西村委会学员王进功说:“教会了我们企业里面资金预算,还有一些投资费用,让大家学到了很多知识,企业计划结构,企业规划,一些运营方式还有合同法、劳动法这些法律知识,让我们学到了平时接触不到的知识”。

下一步,中村乡将加大培训政策宣传力度,对参加培训学员进行后续跟踪服务,积极争取人社部门创业帮扶优惠政策,帮助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使有创业愿望的群众实现创业就业愿望。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村乡组织人大代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下一条:土官镇2022年第四期“万名党员进党校” 培训班开班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