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党建领航 述职赋能—黑井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   来源:黑井镇    点击:[]

2023年1月11日晚,黑井镇以党委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驻村第一书记、站所负责人代表、下乡工作组副组长应邀列席会议,镇党委书记赵斌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全镇9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和镇机关党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镇党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镇党委赵斌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各党组织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有效引领推动各党支部各项业务工作有序开展,较好地履行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黑井和谐稳定。在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脱贫攻坚接续乡村振兴、黑井古镇省级特色小镇建设、4A级旅游景区创建等工作中,党组织书记能够带头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不讲条件、不计代价、逆行出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指出各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

就扎实做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赵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一以贯之的决心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党组织要树立抓党建就是抓本职、抓发展、抓稳定的理念;二是要以一抓到底的魄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过硬。各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动摇,持续强化党员思想理论武装不打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不减力,提高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不松劲;三是要以一往无前的勇气转变作风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工作安排部署要快、工作开展要实、带头示范要真。

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听取述职、审阅书面述职报告,对各村(社区)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根据日常工作了解掌握情况,对村(社区)“三职(五职)”干部个人履行岗位职责工作实绩进行综合测评。

上一条:【市两会风采】市长窦小军与代表亲切互动 共商共绘广通发展美好蓝图
下一条:黑井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