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黑井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   来源:黑井镇    点击:[]

202311112日,黑井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人民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55名人大代表和相关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共商黑井发展大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许兴国同志代表镇人民政府作的《黑井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郭星伟同志代表镇人大主席团作的《黑井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和批准了《黑井镇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地方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地方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了《黑井镇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审议了《黑井镇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草案的报告》,票决了《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反复和经济持续下行严峻形势,黑井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及镇党委的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砥砺奋进、苦干实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在抢抓机遇中开拓进取,在应对挑战中担当作为,较好完成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推动黑井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镇上下要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齐心协力、自我加压、奋勇争先,推动政府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咬定目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黑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黑井镇2023年度重点民生实事

序号

民生实事项目

1

力争国家卫生乡镇创建通过州级验收

2

顺利完成全国文明村镇复评工作

3

完成实施黑井历史文化名镇消防安全一体化工程建设项目

4

实施黑井古镇景观亮化三期项目

5

实施龙川江黑井段河道治理工程项目

6

实施黑井古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7

完成黑井社区赵家山至丁家山通村公路建设

8

完成年度10个州级绿美乡村创建

9

抓实就业创业工作,新增城镇就业150人,农村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5500

10

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禄丰四中运动场塑胶跑道铺设,促进教育考试公平  公正

上一条:党建领航 述职赋能—黑井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妙笔挥毫写春联 翰墨飘香送福来 黑井镇开展“文化进农家卯年迎春送福”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