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妙笔挥毫写春联 翰墨飘香送福来 黑井镇开展“文化进农家卯年迎春送福”活动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   来源:黑井镇    点击:[]

近日,黑井古镇文创步行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群中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洋溢着新春的喜庆氛围,一年一度的黑井镇“迎新春 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正在开展。

浓浓的墨香飘满街间,州、市书画诗词协会会员挥毫泼墨书写春联,免费为赶集群众现场创作出一幅幅饱含美好祝福、充满年味的大红春联和福字,给人民群众送上了一顿传统文化大餐和诚挚的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拿到春联的群众兴奋地“晒”着春联,在欢声笑语中,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诗词书画协会黑井会员李云松说:“黑井古镇历史文化悠久,书法艺术深厚,为弘扬和传承民族民间传统文化,黑井镇每年都组织开展义务为群众写春联活动,已经开展了十多年了,开展这个活动是让黑井古镇人民群众在传承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中,激发人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爱传统文化的热情,让国学精粹书法的艺术美进入寻常百姓家”。

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300余幅。一位老大爷说:这么多年以来,我都不出笔墨纸张、不花一分钱就可以领到春联,有时我作内容请老师写,我觉得手写春联更有美感,更有年味。真的感谢镇党委政府精心组织,感谢各位老师辛勤奉献”。

黑井镇“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展现了千年盐都黑井古镇书法艺术的魅力和传统春联的艺术韵味,既弘扬了中华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也深化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条:黑井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新春走基层 黑井镇无人机施肥获点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