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新春走基层 黑井镇无人机施肥获点赞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   来源:黑井镇    点击:[]

 

 

“现在的科技真是太好了,还可以用飞机施肥,之前我们只是在电视和手机里见过飞机喷农药,没想到政府今天安排飞机到我们这里来免费帮我们施肥,我们这里山区的蚕豆、豌豆正在结荚,小麦正在抽穗,正是需要追肥的时候,今天政府免费用飞机帮我们施肥真是太好了,感谢政府”。这是禄丰市黑井镇青龙村委会上村村民杨继海说的最真诚的一段话,也是在田头观看无人机施肥的群众说的最多的一段话,观看的群众脸上纷纷都流露出幸福感激之情。

据悉,此次无人机施肥是禄丰市农业部门正在示范推广的施肥新技术、肥料新产品和施用新机具的化肥减量增效“三新”技术模式,通过示范推广机械施肥代替人工施肥,优化施肥方式。喷施肥料以硝酸铵钙、中量元素肥和飞防助剂为主,肥料按比例加水溶解飞施。与人工相比,飞施不仅每亩地可节省施肥成本30元左右,而且提高了施肥效率和施肥精度,缩短了施肥时间,精准施肥又促进化肥减量增效,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助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目前,该镇已完成市农业部门下达小春粮豆飞施任务1300亩,通过无人机施肥,以此促进该镇小春粮豆丰产、农民经济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妙笔挥毫写春联 翰墨飘香送福来 黑井镇开展“文化进农家卯年迎春送福”活动
下一条:新春走基层 走访慰问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