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土官镇召开2023年度河长制工作安排会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河长制工作走深走实,2023年1月28日上午,土官镇组织召开2023年度河长制工作安排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5个社区书记(主任)、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及各社区驻村工作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土官镇2022年以来河长制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学习了省、州、市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一是提升河长履职效能,进一步压实河长制工作履职体系,充分结合河长+警长制履职体系,形成河湖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保护合力,提升河湖治理管护成效;二是夯实镇级河长办阵地基础,提升河长办综合调度效能,开展2023年土官镇河长制标准化示范河段创建活动,镇、村两级河长按要求巡河履职,开展河湖专项治理,推动问题整改;三是创河长制品牌,打造“一镇一亮点”“一村一样板”,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打造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做到有影响、有实效、可推广,全力推进美丽河湖和样板河的建设。

会议强调,全镇河长制工作下步主要工作方向就是:一是要加强巡河,对出现的河藻等水生植物、浮漂问题及时上报并处理,加大各大小河道及村间渠道的保洁工作力度,妥善处理打捞出的各类藻类和垃圾杂物,防止二次污染。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对河渠的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共治、长效坚持的良好氛围,始终保持土官镇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迈进!

上一条:禄丰市土官镇:复工复产劲头足,跑出开年“加速度”
下一条:恐龙山镇:春耕备耕生产有序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