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太卷了 勤丰镇的“女神们”身穿民族服装为家乡代言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陈道蕾   来源:    点击:[]

鸟语花香,碧波竹海,小桥流水,古风悠扬!女神节这天,在勤丰镇的乡村旅游景点北甸竹林,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五十多位妇女同胞们身披华裳漫步于竹林之中,上演了一场民族时装秀。精致的妆容,漂亮的服饰,置身于竹林中,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把浓厚的节日氛围拉满。

民族服装的妆造虽美,耗时却很长,但这完全不影响女同胞们参与的积极性。这天,大家早早的就来到了活动现场,相互上妆做造型,现场好不热闹。

由于平时忙于工作,不少女同胞表示,从未化过妆,也没有太多机会穿上裙子到处游玩,开展此次活动,既让广大妇女同胞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与魅力,更让女性同胞们充分展示了“她魅力”“她风采”“她力量”,重拾了美丽自信。同时,又强化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为乡村旅游增添了看点,注入了新活力。

苗族服装的多彩绚丽、彝族服装的鲜艳夺目、明制汉服的端庄大气、唐制汉服的贵气飘逸…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拍照,“女神们”笑靥如花,开心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在北甸竹林穿汉服,你会发现,无须矫揉造作,更无须刻意摆拍,处处皆景,远处的村庄,农家的袅袅炊烟,以及竹林的静谧幽深,一步一景,让你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上一条:重度残疾人办证全程“零跑路”
下一条:情暖三月绽芳华 魅力白衣踏春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