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重度残疾人办证全程“零跑路”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龙艳红   来源:    点击:[]

为确保更多重度困难残疾人能够精准享受各项惠残政策,3月6日上午,市残联办证工作组一行到勤丰镇为疑似重度残疾人开展下乡鉴定办证服务工作,让残疾人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残疾等级鉴定,现场办理残疾证服务。

按规定,办理残疾人证需本人带相关证件到市残联领取申请表,经专业医生进行残疾鉴定才能进行办证,很多瘫痪在床、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不能到市残联办证。针对这一情况,市残联组织由市残联、市人民医院、市阳光医院评残医生组成的办证工作组,深入到各乡镇为疑似重度肢体、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提供免费办证。办证小组通过详细了解疑似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对符合条件的现场采集信息、进行残疾等级鉴定,对不符合条件的耐心给予解释,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

据统计,3月6日上午,已累计为勤丰镇48名疑似残疾人提供办证及咨询服务,其中,为达到办证标准,符合办证条件的19名重度残疾人在家门口办理了残疾证,切实解决行动不便残疾人办证难的问题,实现重度残疾人办证全程“零跑路”,得到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普法强基补短板 矫正对象这个群体少不了
下一条:太卷了 勤丰镇的“女神们”身穿民族服装为家乡代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