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普法强基补短板 矫正对象这个群体少不了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社区矫正对象(被判处缓刑、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的法治教育和有效监管,让他们在矫正期间知法、守法,思过悔改自己的过去,避免再次违法犯罪,顺利按时解除社区矫正,促进法治金山、平安金山建设。

金山司法所2023年3月21日下午,召集现在册社区矫正对象74人进行了每月一次的集中教育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目前,电信诈骗犯罪成了高发频发犯罪,金山镇司法所干警杨梅生为矫正对象讲解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立法背景、目的、意义,从电信治理、金融治理、互联网治理、综合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讲解,以及如何避免电信诈骗的十个方法。杨斌所长讲了《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中有关训诫、警告、收监等规定,并对本月社区矫正对象赵某某收监情况进行通报并作案情分析,要求矫正对象认清罪责服从法律、服从监管、痛改前非,做一个自食其力,对社会、家庭有用的人。会上,矫正对象安装了国家反电信诈骗APP,观看《今日说法:法治新征程.重现光彩的文物》,两名矫正对象上台现身说法,谈矫正心得体会,让全体矫正对象认真改造,树立信心,好好做人,努力工作。

文:金山镇司法所 杨梅生

编 辑:何思琦

责 编:尹碧惠

主 编:王振博

上一条:金山镇积极组织参加2023年全州专项行动普法骨干暨“法律明白人”培训
下一条:重度残疾人办证全程“零跑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