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金山镇重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办理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凝结着代表们对金山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层次问题的思考,承载着社会各界群众的热切期盼和美好愿望。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是建设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要求,是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律责任,对于密切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增强党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十分重要。3月24日,金山镇组织镇涉及站所召开了2023年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交办会,将禄丰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4件建议和金山镇二届人大四次会议2件议案及28件建议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会上金山镇党委书记段志刚和人大主席王志刚作了发言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324114847.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114908.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114914.jpg

微信图片_20230324114920.jpg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对议案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办理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高质量办好人大议案建议。二是要规范程序,准确答复。认真进行核实登记,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办理要求、具体措施和责任人员,要按照一事一答复的要求,于2023年8月31日前严格按照规定格式书面答复代表,并将书面答复及《金山镇办理市第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意见反馈表》《金山镇第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意见反馈表》报送镇人大办。三是要精心办理,注重质量。在议案建议办理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先面商,后答复”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加强与代表在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的联系沟通,深入交换意见、充分协商,在相互了解情况、达成广泛共识的基础上推进办理工作,努力在提高办结率、满意率上下功夫,尽最大努力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

文:金山镇华艳英 凤志品

编 辑:何思琦

责 编:尹碧惠

主 编:王振博

 

上一条:州人大常委会赴土官镇卫生院调研医疗保障服务情况
下一条:云南兴达耐磨材料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耐磨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