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提升消防安全技能 筑牢安全防范意识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黑井镇    点击:[]

为强化文化和旅游行业消防安全保障,有效防范火灾尤其是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2023年3月22日下午,黑井镇组织辖区景点、KTV、酒店、旅社、民宿负责人召开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会议,主要围绕景区景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共文化场所、文化娱乐场所、酒店、旅社、民宿的消防安全预防、隐患整治、应急救援等开展培训。目的是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和有效应对各类灾害事故能力为着力点,通过落实责任、强化预防、整治隐患、夯实基础,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会上,镇人大主席郭星伟对开展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古镇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做了强调;副镇长李春华对如何做好消防安全作了具体安排;镇文旅中心对文旅市场、景区消防安全管理作了安排;禄丰蓝天救援队段科老师作消防救援专业知识讲授培训。

会后,由镇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在黑牛盐井广场开展灭火器使用演练,镇经发办、防火队全体人员、景点、KTV、酒店、旅社、民宿负责人参加,蓝天救援队5名同志对灭火器的管理维保、使用注意事项、实操进行实地指导。

通过这次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培训,加深了文旅行业业主对消防安全重要性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应急处置能力,对行业部门开展行业消防安全管理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春耕好时光,农村育秧忙
下一条:以创建促提升 以提升保安全—黑井镇扎实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