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村乡:全力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补齐全乡法治宣传工作短板弱项,着力提升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和走深走实。2月27日上午,中村乡召集全乡9个村委会,乡机关站所相关人员110人对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作安排部署,并进行了业务培训。

此次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一是要求各职能部门、乡村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责任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好各站所的职能作用,坚持权责统一,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村组、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普法活动;二是要以乡综治办为龙头,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强化与派出所、司法所、村组干部及多方社会力量的横向和纵向联合,入村、入小组、入户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着力提升普法工作实效性。在全乡范围内营造遇事找法、难事用法、急事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提高基层群众的法治意识素养。三是要严格落实《中村乡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地制定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的村级普法工作实施方案,科学地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

上一条:胡海到中村乡调研彝绣产业工作
下一条:一平浪镇:加强党内法规学习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