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一平浪镇:加强党内法规学习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一平浪镇组织召开2023年党内法规专题学习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晁彬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属站所长、副站所长及15个村(社区)书记、主任共40余人参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晁彬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软弱涣散党组织的17种情形;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钱小冉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围绕身边发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六大类纪律处分规定,对部分与乡镇工作密切相关的条款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纪律课。

会议指出,党内法规制度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长远之策,是履行好管党治党“两个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抓好党内外监督、党员队伍建设的根本遵循。全镇各党组织、站所(中心)、办公室要充分认识学习党内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把抓好党内法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提高党内法规理解力、领悟力、执行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用心领会党内法规制度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内法规制度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之策,进一步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坚定性,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意志坚定,坚决不碰不触红线底线高压线。二是要用功学习党内法规制度的深刻内涵。把党内法规的学习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点课程,持续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学习常态化;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用于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三是要用力落实党内法规制度的各项要求。加强党内法规队伍建设,坚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和全镇党员干部“绝大多数”的有机统一,进一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全镇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切实以法治思维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上一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村乡:全力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
下一条:一平浪镇举办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