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一平浪镇举办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    点击:[]

为提高残疾人劳动技能,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和增收渠道,改善残疾人生活水平,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一平浪镇在黑苴村委会举办了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全镇3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

为提升培训实效,在市残联支持和指导下,一平浪镇超前谋划、精心筹备,结合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举办种养殖技术培训。内容涵盖冬早蚕豌豆等农作物种植管理技术,肉牛、生猪、家禽等养殖技术和疫病防治等。培训采用课堂集中教学、现场问答互动和“送教上门”实践操作指导等方式,为参训学员送上了一份种养殖技能大餐。

培训完毕,工作人员为每名参训人员免费发放化肥6袋。残疾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这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他们的种养殖技术,也增加了他们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的培训,能让更多的残疾人在致富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下步工作中,一平浪镇残联将不忘扶残助残初心,加强残疾人实用技能培训,充分挖掘残疾人的潜能,积极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体现自我价值的能力,助推残疾人稳定增收。

上一条:一平浪镇:加强党内法规学习 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下一条: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土官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