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中村乡:脱贫群众喜领分红金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近日,在禄丰鑫鹏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入股该公司的禄丰市中村乡54户脱贫群众各自兴奋地领到了400元分红款,并与该公司续签了2023年入股肉牛养殖协议。

在扶贫帮扶中,禄丰市中村乡结合产业扶持政策,做到脱贫不脱钩,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脱贫户根据自己的家庭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进行产业政策扶持资金入股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在“村党总支+公司+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带动下,建档立卡贫困户真正享受到了发展红利,破解了增收难题,进一步巩固拓展了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年来,在扶贫产业实施中,中村乡有19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愿将每户5000元产业帮扶资金、共计98万元,分别入股到禄丰鑫鹏农产品有限经营有限公司、洒买助、库青刀3个从事肉牛养殖、板栗、核桃收购、精深加工销售、中药材种植的农产品专业合作社。2022年,3家合作社分别按入股协议比例分红,共计兑付分红资金7.13万元。在禄丰鑫鹏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领到分红款的脱贫户纷纷表示,脱贫帮扶政策真是好,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实现了脱贫致富,今后脱贫户们发展生产、搞养殖种植、务工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七峰村委会铁厂河小组脱贫户龙建荣的妹妹龙建芬替哥哥来领分红金,还替哥哥续签了2023入股肉牛养殖协议。她说:“我代替我哥龙建明感谢党、感谢政府,也感谢这个政策,通过这几千块入股,他每年还可以领到400元分红款,对他的生产生活提供了资金保障。”

脱贫户扶贫入股资金在合作社运作,在分红款兑付过程中,乡纪委、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办等部门全程参与了资金监督管理使用、股金分红测算、兑付。

上一条:中村乡:甜脆豌豆走俏市场 山区群众喜笑颜开
下一条:胡海到中村乡调研彝绣产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