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中村乡:甜脆豌豆走俏市场 山区群众喜笑颜开

日期:2023年04月04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近段时间,走进禄丰市中村乡山前村民委员会山后村,山坳里成片种植的山地青豌豆映入眼帘,一排排整齐的豌豆架上,绿油油的豌豆长势喜人。村民们在豌豆地里不停地忙碌着,有的正在给豌豆拉线扶正,有的对进入采摘期的豌豆进行采摘。

山后村村民李军师笑着说“这两天青豌豆进入了丰产期,销售价格高,每公斤可以卖到9元左右,我家今年种了1.5亩青豌豆,预计今年可卖得10000多块钱,豌豆摘完再种烤烟,两季种下来收入高”。今年,山后村村民在自家山地里全部种植了长寿仁甜脆青豌豆,这几天正值青豌豆丰产期,村民们每天都要到自家种植的长寿仁甜脆青豌豆地里采收豌豆,平均每5天就要采摘一轮。收购商直接把车开到村里收购青豌豆,而且收购价格高,忙不过来采摘的村民还要请几个村民帮忙采摘。

“我们村5年前开始种植甜脆豌豆,我是村里最早种植青豌豆的人,我家每年种植面积有4亩,每年销售青豌豆在8000公斤,收入有40000余元,青豌豆销售结束后,又种烤烟。”山后村村民李自学说。他也正在请村里的人采摘青豌豆,赶在销售价格高时多卖些钱。

近年来,中村乡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市场为导向、科技为动力,结合山区山地多的特点,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在山前、鲁支、阿勒三个山区行政村积极调整小春作物种植结构,利用当地山地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甜脆青豌豆种植。眼下,甜脆青豌豆已经进入丰产期,经济效益明显,预计亩产量可达2000公斤、产值10000余元。据统计,今年中村乡共种植豌豆2500余亩,预计实现产值2500多万元。

上一条:中村乡: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绿水青山
下一条:中村乡:脱贫群众喜领分红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