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群众点单 社区解难】 一平浪镇舍资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下田间” 服务群众“心连心”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家里儿女都外出打工了,现在只有我和老伴两人在家种地为生,离家最近的地二十多年前就种上了桃李、核桃等果树,但这几年桃子、李子卖不上价,听说国家在宣传保护耕地,我老两口商量后想将果树砍了种包 谷增加收入,但4亩多果树我们一个月都砍不完,马上就过了种包 谷的节令,恳请社区帮我们想想办法。”舍资社区杨家洼小组付大妈到社区反映。

为回应群众期盼,5月27日,一平浪镇舍资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下乡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及村组干部等党员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严守耕地保红线”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20余名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挥洒汗水、干劲十足,有的拿着油锯、砍刀清除经济效益低下的果树,有的将修剪过的枝叶整齐地堆放到固定位置,大家撸起袖子、合理分工、密切配合,始终以一种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恢复耕地中,切实解决劳力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4亩多的果树经过1天时间已全部砍完,挖机已在复土中,付大妈家的玉米终于有望赶在节令前播种了。晴朗的天空下,党旗高扬,一抹抹“志愿红”守护着黄色的耕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加强了干群联系,又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还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载体和方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走出会议室,将活动开展到田间地头,非常接地气、有实效,让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

上一条:一平浪镇组织开展“认识一平浪、热爱一平浪、建设一平浪”主题活动
下一条:一平浪镇开展2023年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