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温情盛夏 让爱回家——妥安乡护送流浪人员回家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作者:李志亮、张明珠   来源:妥安乡    点击:[]

6月2日下午,一个年约50岁的女性流浪人员来到了妥安乡安乐村委会罗么苴村凉亭,两位热心的村民看到后,十分关心,经沟通交流发现其疑似精神障碍患者,立刻将此事上报给妥安派出所。乡派出所和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实施救助。

“阿姨您是哪里人,肚子饿不饿?”杨警官亲切的询问该女子,并向她提供了水和食物。随后通过公安机关信息比对,最终确定了该流浪人员身份,乡社会事务办第一时间将此事上报市民政局,在市民政局的帮助下联系上了流浪女子所在地社会事务办及家属的联系电话。据其家人反映,该女子今年55岁,于两个月前从楚雄州第二人民医院回家疗养,已离家3天,家人十分着急,正在四处寻找。

29180cdba93145d0c38a75da77632b6.jpg

考虑到该女子没有能力自行返乡,在与牟定县共和镇有关部门联系协商护送事宜后,妥安乡安排4名工作人员和车辆护送该女子返乡,工作人员一路关注其精神状况,及时对不稳定的情绪进行疏导和安抚,精心照护、妥善照料。经过大家近2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该名流浪人员终于安全返乡并与家人团聚。

56c0ac395f7564e138873f86e44137c.jpg

下一步,妥安乡将进一步摸排掌握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情况,通过救助机制,继续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让他们得到及时的救助和有效的心理疏导,真正落实好“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工作服务宗旨。

上一条:【校园安全】广通镇:及时召开学校安全警示教育暨防溺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题会议
下一条: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医者仁心 健康守护

关闭